中杯半糖

【英杏】琐碎(下)

没有看过(上)的小伙伴请移步我的个人主页,谢谢!

【记者对英智的回答感到了一些意外,便只能接话说:“听上去很有故事呢。那么后来呢?”

英智调整了一下坐姿,仿佛是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他笑了起来:

“没想到,她真的成功了。”】

 

被羽风薰拜托了今天放学后去指导UNDEAD训练的杏,正对于“朔间前辈竟然活动起来了”的事实而惊诧不已。太阳还未完全下山,吸血鬼竟然提前了觉醒的时间来参加练习,让杏莫名的觉得感动不已,虽然他看上去依旧没什么精神就是了。

训练结束后,没什么精神的零突兀地叫住了杏:“能稍微留一下陪吾辈聊聊吗?转校生小姑娘。况且,小姑娘现在一定急需一盏指明灯吧。”

然后毫无防备地了解到了,自己来到这里之前的英智。

杏恍恍惚惚地和零告别。

“既然认定了汝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那么就不能动摇了哦。”

“请务必展现能将吾辈化为灰烬的光辉!可爱又可敬的,心怀灿烂梦想的将星们啊!”(注:此句出自游戏主线剧情)

在杏犹豫不决的同时,学院梦幻祭却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杏整天奔波于为各个组合准备新的演出服和各种具体事项的安排,一忙起来,原先的烦恼很快便被抛之脑后。

梦幻祭终于还是顺利地进行了。杏一直都和往常一样在后台忙碌,偶尔闲暇的时候才有空看一眼台上的表演,断断续续地也没有完整地看几场,干脆就不再关注舞台上的情况,一心为在后台等待即将上场的组合做好各种准备。看到满头大汗的杏,佐贺美老师和门老师也稍微帮了忙,担负了一部分的工作。

天祥院英智的声音通过音响并不十分真切地传到后台的时候,杏几乎是下意识地停止了手头的工作,望向了舞台的方向。学院最强组合fine的队长,此时正穿着标志性的白色服装站在舞台中央,居高临下地直视着所有观众,俨然是一位真正的皇帝。

伴奏响起来了。杏的位置只能勉强看见英智的侧影,然而仅仅是一个侧影,就令她几乎屏住了呼吸无法移开视线。外套上的银扣折射出的光芒也好,凝滞了灯光的柔顺金发也好,倒映着月光的眼眸也好,无一不在闪闪发光。他向观众伸出手的时候,杏几乎就要跑上台,与那双手紧紧交握。

如果上帝想要玩点花样,规定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角色都不能重复的话,那么眼前的这个人一定是这世界独一无二的偶像。

但是他的眼中什么也没有。

一个月后,Trickstar 正式向fine宣战。

 

【记者:“英智竟然也被打败过啊。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怎么说呢……”他似乎是斟酌了一下用词,然后接道:“无论如何,我被她拯救了呢。”】

 

这一次的梦幻祭请到的观众,大部分都是学院以外的。为了保证决斗的公平,梦幻祭的流程由学生会副会长莲巳敬人和两位老师全程监督,而杏担任了Trickstar的专属制作人,直到“决战”真正开始前还忙于检查组合服装上的装饰品有没有松脱的迹象,在少年们上场的前一刻才急急忙忙说了“加油”。

“嗯。”北斗郑重地给出了承诺。红蓝色的外套进入了观众的视线,台下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尖叫。

坐在后台无所事事的杏这一次却并没有好好地看着舞台。她无数次想要集中精神去看北斗他们的表演,却忍不住地想,英智呢?他现在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自暴自弃般地,杏放弃了对舞台的关注,专注地回忆起了她和英智少得可怜的交流。病房里那个对着墙壁歌唱的少年,舞台上这个闪闪发光却眼神空空荡荡的偶像,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英智呢?哪一个才是你的真心呢?

“你的这份心情,就由我来唤醒吧。”

“我知道的,其实啊,你比任何人都要温柔呢。”

到了最终计票的环节了。Trickstar和fine分别站在两个并排的不同舞台上。主持人仁兔成鸣再一次为大家说明两队的代表颜色,trickstar是红色,fine是金色。

英智看到自己的眼前是一大片闪闪烁烁的红色海洋。翻滚的红海中,星星点点的金光点缀于其中。真是无比美丽的景象。他知道自己失败了。

杏在一个排练用的小礼堂找到了英智。他没有开灯,也没有拉开舞台的幕布,只是默默地坐在厚重红色绒布的后方,透过它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

“你成功了,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呢。恭喜。”

杏并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自顾自地说起了自己的事情。

“上周我指导北斗君练习的时候,发现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我问他说,是不是觉得紧张。他给了我肯定的回答,并且说,无论如何都希望能赢。我告诉他,你这样是不行的。如果只是一味地想要打倒fine的话,那你和他们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我还告诉他,北斗君比天祥院前辈厉害的地方,在于融入在歌声中的真诚和对这个舞台更深切的热爱。”

“但是我心里知道,天祥院前辈的真诚和热爱,是绝对不输于任何一个人的。”

“所以,抛却其他的一切,尽情地歌唱吧。”

在英智惊讶的目光中,仿佛是玩笑般地,杏笑了起来。

“其实呢,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加地希望英智你能够幸福呢。”

 

【问到的已经够多了,差不多可以结束采访了吧,记者想道。他抛出了最后的问题:“那么,最后怎么样了呢?”

用陈述事实的轻松语气,英智依旧笑着说:“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几天后,一年一度的偶像祭即将拉开序幕,这将是天祥院英智和他的昔日同窗Trickstar的成员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台演出。Trickstar的producer杏一如既往地在后台忙碌着,检查着自家偶像的妆容,在上场前为他们加油。

灯光在无数观众的尖叫声中点亮了。

这也是毕业以来的第一次,杏在后台看着舞台上的英智。这距离对她来说足够近了,可是那个人却像是数亿光年外的恒星。

她向着光的方向,幅度很小,却缓慢而坚定地伸出了手。

【此时,世界突然转变了色彩。言语化成了歌,再次降临了世界。】

【为了你,这意志融入了声音之中。】

【现在,这思念正在发声。】(注:摘自ryo<odds &ends>歌词)

Fin.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