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英杏】琐碎(上)

天祥院英智bg向,部分是游戏中英智的好感度剧情,有略微改动。


【人气偶像天祥院英智双手交叠,微笑着看着他对面的记者。正是落日的时候,夕阳的余晖凝滞在青年柔顺的金发上,他整个人都仿佛熠熠生辉,连自认阅人无数的记者都有一瞬的愣神。

“啊、那么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了,是英智的粉丝们一直很想知道的呢。”

“请说。”

“英智有过喜欢的人吗?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太阳就快要完全地落下去了,天祥院英智看了一眼窗外。在灼得人眼眶发疼的夺目光亮中,眼前浮现的是某个少女的轮廓。

“有过的哦。只不过,那是对我来说已经很遥远的学生时代的事情了。”】

 

莲巳敬人竟然会到二年级的教室门口把自己叫出来,这是杏完全没有想到的。学生会的副会长推了推眼镜,撂下了简洁有力的一句“英智让你今天午休去一趟生徒会室”后,便针对杏没有扣好的风纪扣展开了一如既往的说教,仿佛说教才是他的真正目的,代某位会长大人传话只是顺带一提,临走前还不忘千叮万嘱了学生会室有哪些东西是不能随便乱动的。

杏在学生会室的门口再次深呼吸,这才抬起手敲了敲门。

“打扰了。”

“请进。”

推开门,会长天祥院英智正坐在他的高背椅上,面向着杏的方向,脸上是标志性的亲切微笑,却没能让杏产生半分的轻松感。

“突然叫你来学生会室,抱歉。啊,请不用这么戒备。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

望向她的是洞穿一切的清澈蓝眸。

“你和……不,你们和我们也许互为敌人。不过,今天在这里,我保证不会有任何冲突发生。这里除了我就没有别人了,你可以相信我。其他人都出去了。”

杏扫视了一圈,果然没有任何“有别人”的迹象。看到她的反应,英智轻笑了一声。

“请你在那边的椅子上坐一会儿好吗?啊,顺便,红茶和日本茶你喜欢哪个?红茶?那我特地为你准备一壶好茶吧。”

“请。没有毒,安心喝吧。”

午后的悠闲谈话很快就结束了。英智说了很多听上去无关紧要的东西,例如他收藏茶杯的癖好。走出了学生会室,小心地掩上了门,杏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走廊上的空气。英智最后的话在她的脑中循环播放挥之不去,以至于她不小心撞上了因担心她而追出来的冰鹰北斗都毫不自知。

“从今往后,你和我可能还会有一些冲突,但我希望我们的关系不仅是简单的相互敌视。”

“我衷心地希望,我们彼此能成为互相促进的存在。”

 

【“感觉有点意外呢。”记者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对英智坦率回答的惊讶。“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个一开始便说着想要战胜我的有趣的孩子。”】

 

午后谈话才过了没两天,英智就再次病倒了。因为英智的话而感到困扰的杏,正陷入了“为什么当时没有问个明白”的自责中,听说了英智住院的消息后,便拜托了敬人,希望能一起去探望病弱的皇帝。

“拜托了,莲巳前辈!”

敬人看着对自己九十度鞠躬的少女,内心有些动摇。虽说她现在确实是属于“敌对”的阵营,但是一直以来也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甚至还指导过fine的练习,她来拜托自己大概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但是真的让她一同去的话……

“……算了,我问问英智吧。”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得到了准许回复的敬人推了推眼镜,嘱咐起了在医院需要注意的事项,开始了又一轮的说教。

敬人和杏一前一后来到英智的专属病房门口,敬人轻轻地叩了叩门便推门而入,俨然轻车熟路的模样。

“英……”

病床上的英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到来。他出神地望着面前雪白的墙壁,好像看着很远很远的地方。他正在唱着fine的新歌,节奏被放慢了好几拍,竟让这首快节奏的偶像曲生出了一种近似于温柔的感觉。

“英智。”一个段落结束后,敬人出声打断了。

英智这才察觉到了他们的到来。他在一瞬间收起了方才的空茫眼神,奶金色头发的少年停止了歌唱,转向了病房门口的方向。

“呀,敬人。小杏也来了啊。”

天祥院英智在早春的阳光中扬起了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而在杏的眼中,英智的那具被包裹在病号服中的身躯在太阳的光芒中显现出苍白的通透感,仿佛下一秒就会变得透明,然后消失不见。

结果这次也没能问出口。回学院的路上,杏懊恼地想着。路过零食店的时候,想起北斗喜欢的金平糖,顺势就买下来了。结账之后,竟有一瞬间,杏不知道该怎么把糖交给北斗,该怎么和他说话。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找了北斗。收到糖果的北斗非常高兴,拧开了糖罐,倒了一些在杏的手中。杏尝了一点,莫名尝出了一些酸涩的味道。“我真是个容易动摇的、糟糕的家伙啊。”仿佛叹息一般,杏喃喃地自言自语道。

“什么?”北斗没有听清。

“不,没事。金平糖果然很好吃呢。”

然而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我是不是误解了这个人呢。杏再一次想道。回忆起英智独自歌唱的画面,她在心中给了自己肯定的答案。

她相信,任何一个会对着病房的墙壁歌唱的人,一定是怀着不输于任何人的真诚站上那个舞台的。

tbc.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