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看看

【压切长谷部×女审神者】

【私设大学生婶。第一人称。】


“你的伤疤、你的迷惘、你的慌张,都有我分担。”


“主?”

迎接我的是长谷部讶异的声音。在我试图说明什么之前,他的惊讶已经转变成了惊喜,飘着樱吹雪的近侍以惊人的机动跑到我的跟前,接过已经挂在了我手臂上的单肩包和瑜伽垫,即时化解了我的狼狈。我终于能够抬起手,把一左一右两根雪糕举到长谷部眼前,右手那根已经吃了一半,左手的还没开封。

“吃雪糕吗?这个是我最喜欢的牌子,去买的时候正好只剩两根了,就想着带回来给你。”

长谷部看了看两手的包包和瑜伽垫,又看了看雪糕,露出了稍微有点为难的表情。这时,粟田口家的小短刀闻声而来,争先恐后地要替我把东西提回房间。我对长谷部笑了一下:“给他们吧,雪糕快化了。”

长谷部小口小口地咬着雪糕外层的巧克力。我已经飞快地吃完了剩下的那半根,于是边走边偏头看着他吃。

“雪糕好吃吗?”

“非常美味!感谢主的恩赐!”

我已经习惯了他这样过于隆重的说辞,便只是说:“你喜欢就好,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多买点带给大家尝尝。”

“说起来,”长谷部吃完了雪糕,小心翼翼地把小木棍收了起来,“主今天怎么回来了呢?我记得您今日课业非常繁重。您莫非是体育课一结束就来了吧?”

“嗯。”我谨慎地选取着不会让他太担心的措辞,“在现世稍微碰到了一些困扰的事。”

长谷部果然露出了忧心的神色,幸亏在他开口之前我们已经到了我的房间。粟田口短刀们扑了上来,七嘴八舌的,我只大概听懂了好像是想让我陪他们玩什么游戏。长谷部厉声喝止道:“没看见主人需要休息吗?”

啊,原来我已经疲惫到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程度了吗。

短刀被药研带走训话了。纸门合上,我回到了只有我和长谷部的安静空间。他帮我摆好了午睡枕和靠垫,手上端着叠得四四方方的薄毯:“主先将就着小憩一会儿吧,马上到晚餐时间了,饭好了我再叫您。您是去餐厅还是在这里吃?”

“我和大家一起吃吧。”我枕上了那团软乎乎的棉花,舒服地蹭了几下。意识很快模糊起来,一片混沌中,我听见长谷部问我要不要换上起居鞋。我的身体已经脱离我的控制,我下意识地伸出了脚。

脚尖触碰到空气的一瞬间我清醒了过来。

“长谷部,等……”

“您受伤了吗?!”

我本来不想告诉他的,怕他又替我担心。他焦急地看着我,我只是撇开了目光,低头看着脚趾上的创口贴。

“只是撕破了一点皮而已,不要紧的。”

长谷部看了眼那张皱巴巴的创口贴,眉头都要拧在一块儿了:“我帮您换一张新的。”他翻箱倒柜地拿出来一盒创口贴,又重新单膝跪在我跟前,在我提出自己来之前便强硬地打断了我:“失礼了。”

被创口贴缠绕的那一小块皮肤泛着不正常的白。长谷部几乎是生气了:“您多久没换了?这样对伤口很不好……”

“我也没办法嘛。整个寝室四个人只有这一张了,我又没空去药房买……”

长谷部本来还想说什么,听到我说“没空”的时候又忍住了。他一声不响地帮我消了毒、贴上了新的创口贴,然后为我套上了拖鞋。

“主先休息吧,我不打扰您了。”

 

我睡得很不好,断断续续地做着噩梦。看不清脸的出租车司机正握着匕首向我捅来的时候我惊醒过来,对上了一双熟悉的藤色眼睛。

“主,晚饭已经好了,我陪您去餐厅。”

我被围在一众付丧神中间,一如既往吵吵闹闹的气氛让我感到了今天之内前所未有的安心。

我忙着替五虎退他们夹菜,打刀都已经陆陆续续吃完了,我碗里的还没怎么动过。药研往长谷部的方向看了一眼,对我说:“大将先吃吧,在一期哥来之前短刀交给我照顾就好。”

“那就麻烦你啦。”我接过长谷部递来的汤碗,墨黑色的漆器里汤羹的颜色看不分明,升腾的热气和香气扑在我的脸上,我一下子莫名其妙有了落泪的冲动。

我吃完以后,大家纷纷散去了。歌仙和光忠留到最后收拾碗筷,长谷部陪我回房。他仔细地端详了一阵我的表情,大概是确定了我精神尚佳,终于试探着问道:“主今天遇到了什么困扰的事?能让我为您分忧吗?”

说来很惭愧,一边上学一边做着审神者兼职的我,还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追星。

这周末我要去苟音乐节,老早就买好票了。结束的时间很晚,地方又远,我却迟迟找不到一起回学校的同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同校的男歌迷,因为生怕结束后不方便汇合,我提出两人一起过去,于是对方定好了周六清晨出发去占前排的位子。结果我今天突然感冒了,虽然也算不上身体不适,但也不是能够五点起来赶地铁首班车的程度。我只能给对方发消息说我身体不太好,不和他一起去了,我查了地铁时刻表,晚上应该赶得上地铁。

其实怎么想也赶不上的。而我让对方不要担心的目的似乎轻而易举地实现了,聊天界面浮出了两个短短的框框,一个写着早日康复,另一个是一个微笑的表情。

其实原本就是我自己先提出的“不用担心”,倒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但难受就难受在无处抱怨,更何况我是真的需要一个人同行。我室友经常对我说:“你就是脾气太好啦,不用什么事都优先考虑别人的。”她也许是对的,但是话已出口,后悔也来不及。

这一串前因后果在我脑子里转了一圈,最终我说:“我周末要去看一个音乐节,结束得比较晚,一个人回去不大放心。”

我放下茶杯抬起头,看向长谷部,突然有了办法:“啊、如果长谷部不介意的话……”

 

“空调真好啊——”

我坐在地铁凉凉的座椅上舒服地晃着腿。身边的长谷部穿着和我同款的红色T恤,戴着我亲手编的应援用红绳手链。他少见地有些紧张,特别是今早我给他手链的时候。虽然我很担心地问了他会不会觉得介意,如果不喜欢的话不用戴也可以,但他好像更紧张了,话都说不完整地从我手中夺回了手链,然后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我有点后悔起来,为了避免麻烦我特地提前向他下达了“在公众场合不要对我使用敬语”的主命,没想到在这一条件限制下的长谷部竟然就几乎说不出话来。这么回想起来,平日里所有的刀都把我当作普通女孩子对待,只有长谷部敬语一个不落,一口一个“主”。虽然明白这是他的忠义,但说实话我偶尔也希望长谷部能放松一些。毕竟我虽说是他们的主君,但不论怎么想都远远及不上织田信长、土方岁三那样了不起的人物,实在是称不上什么总大将。

座椅对面的车窗玻璃上映出了紧挨着的我和长谷部的红色身影。

“这么一看,我和长谷部好像穿着情侣装一样呢……”我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长谷部反应相当激烈:“您……啊、抱歉,你别这么说……”看来不能说敬语确实很令他困扰。我不敢再开他的玩笑,默默掏出kindle读起枯燥的经济学著作。

我不记得我是读到哪里的时候睡着的,总之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靠在长谷部身上,他的双臂虚搂着我,给我提供了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舒适的睡眠环境。

“不好意思啊……”我揉着眼睛坐起来,“到哪儿了?”

“下一站就到了。”长谷部松开了我,下意识地揉了下手臂,小幅度地活动着肩膀,我没有拆穿他。

下车后,还要走二十多分钟才到音乐节的场地。长谷部为我打着阳伞。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一路上和我们相同目的地的人并不多,到了场地以后则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到处都是和我们一样穿着红衣服的人挤在一起。在我为找到了归属感而兴奋的时候,长谷部看起来好像是被吓到了,不久又似乎消沉了起来。

“是不是不习惯那么多人啊……对不起,硬拉着你陪我来……”一想到这个我就充满了愧疚,也跟着有点消沉。

“没关系!我没事,不用担心。”说着,长谷部环顾四周,小声自言自语道,“原来大家都穿成这样啊……”

“因为是应援色嘛,所以都穿了红色的衣服。你看,新选组的刀不也都穿着新选组的队服,虽然这么打比方好像不太贴切……”

我尽力向长谷部解释着种种追星用语,在演出正式开始前争分夺秒地给他科普了一下现代流行音乐。他似乎对我编的应援手链很感兴趣,期间频频低头看向我们两人系着相同红绳的手腕。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这也是应援物的一种,演出就开始了。

我喜爱的歌手最后一个登台。出场前,全场刷的一下整整齐齐亮起一片红色的荧光。我也给了长谷部一根荧光棒,教他打开了按钮。

大功率的音箱输出着声浪,以压倒性的气势袭来。台上的艺人在一片尖叫声中踩上了音箱,是我在视频中见过无数次的熟悉的台风。以往在屏幕前冷静地评论“是一如既往精湛的演出,正常操作”的我此刻已经完美地融入了疯狂的观众,词汇贫乏到只会“啊啊啊啊啊”。

“怎么样,是不是超酷——”

我回过头,没想到长谷部正看着我。薄藤色的双眼流光溢彩,炫目的舞台灯光掠过他的眼眸,似乎也被过滤得柔和下来。他微笑着,只是温柔地看着我,我却像他刀刃下的敌方短刀一般动弹不得,好像连周遭的空气都被他割碎了似的呼吸困难起来。

长谷部伸出手,帮我理了理散乱的头发。

 

结束以后,为了避免被人流冲散,长谷部牵住了我的手。这地方实在是有些偏远,我们决定趁着地铁还在运营先乘到市中心再下来打车。喧闹的夜色中,我们都没有讲话。终于走到了灯火通明的地铁站,长谷部一直攥着我的手,直到我们下车再坐上出租车后座。

我累极了,沾上座椅就要昏睡过去。长谷部小心翼翼地揽过我,让我枕在他的肩膀上。

“今天辛苦你啦。”我强撑着精神说,“我跟歌仙说好了,让他帮忙准备好洗浴和就寝的东西,我们回去以后就能直接洗澡睡觉啦。还好是你陪我,不然我还要回学校去那个不知道还有没有热水的淋浴房洗澡。”

长谷部低低地“嗯”了一声。

意识就快要消失了。我卸下了全部的重量靠在长谷部身上,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正渐渐低下去:“累死我啦。有你陪我真好。”

我垂下眼睛,看见我和长谷部的手腕,那两条红绳挨在一起。突然间,我想通了长谷部今天一整天状态奇怪的原因。

在我进入梦乡之前,长谷部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我会一直陪伴您,只要您愿意的话。”

 

那是两股紧紧缠绕的红线,相互交织着一同穿过无限的时空。

FIN.

 

Free talk:

感谢您看到这里!这篇写的基本上就是我自己的事情,基本上是出于发泄的产物,非常抱歉。如果稍微有些了解的话,我感觉文中追星的对象应该相当明显简直是掉马现场,再次抱歉。

回顾自己高中写的东西,深深地感到当代大学生活真是没有理由的吃力……愿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都有爱你的人常伴左右。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