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敬杏】远辰

毕业后设定,私设严重

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好,今天就练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

我向面前的少年们鞠躬致意。一个月前,这个刚出道的组合被安排给了我负责,同事们显然都对我抱着过高的期望,“不愧是金牌制作人”呢,这么纷纷说道。然而,这样刚出道的组合,成员的年龄也很小,各方面都很不成熟,我的工作量也增加不少,仅仅是按部就班地维持现在的步调就让我几乎费尽心力,更不要说有什么重大突破了。

“杏姐也辛苦了,我们先走啦。”男孩子们把外套甩过肩,推开练习室的门鱼贯而出。我微笑着目送着他们离开,等到走在最后的组合队长濑户关上了训练室的门,我才放松了面部肌肉,让劳累了一天的肩膀自然地垮下来。训练室有宽大明亮的落地镜。我看向那其中我自己的影像,只不过是一个刚刚下班的、疲惫不堪的一般社员的样子。

我已经离开梦之咲很久了。

“杏姐!”

重新闯入打破寂静的,是濑户。我慌张地重新挺直了腰背调整好表情,微笑着看向来人,暗暗期望他没有看到我刚才的样子。

“濑户君还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这周末附近有举办夏日祭,杏姐要一起来吗?”

我知道他们只是顺势来问问我,毕竟没有任何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会喜欢和一个比他们大了好几岁的单身女人一起逛夏日祭。这时候只要用自然的语气说出“啊抱歉,我那天和别人有约了”就行。原本应该是这样的,但是拒绝的话语在舌尖转了一圈,最后变成了:

“好啊,那我在哪里和你们碰面?”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我穿着浴衣站在流动的人海中,不知第几次这么想道。

答应了濑户君也好,莫名其妙地和大家走散也好,迟迟联系不到组合的成员也好。

身边走过一对高中生情侣,女孩仰着头和男孩说话,一不小心撞在了我身上。我道歉的话还没有出口,那一瞬间,我清晰地看到男孩的手准确地揽上了女孩儿的肩,把她带到了安全的范围内。

——“大概是因为,今年的夏日祭没有莲巳前辈吧。”

 

“……神崎君?”

被叫到名字的飒马这才慌忙回过头。在他道歉之前,我赶紧抢过了话头:“神崎君刚才是在看夏日祭的海报吧?”

被迫接受了某人长达一小时的说教后,最终约好了和红月的大家一起去夏日祭。我惶恐地收下了鬼龙前辈特地为我缝制的浴衣,上面绣了金鱼和花火的图案,在对方暗暗期待的眼神中不得不答应当天会穿上这个。

浴衣什么的,毕竟不常穿,手忙脚乱地打理好,不知不觉已经快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一路跑去了夏日祭的地点,面对红月的三位深深鞠躬的同时,在心里做足了被长篇大论说教的准备。

“你打算弯腰到什么时候?真是无可救药。”

从头顶传来了这样的话语。我直起腰,莲巳前辈却把头别向了一边。

“……走吧。”

走在前面的飒马和鬼龙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我和莲巳前辈并排走在后面。他看上去完全没有想要交谈的意思,于是本就不擅长聊天的我也沉默不语,只能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着。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大家走散了。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人群中,像一块卵石躺在河流的中间,水流源源不断地流过去。我没敢打莲巳前辈的电话,飒马又很可能不带手机,只能打给鬼龙前辈。拨出好几通电话之后,那头终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姑娘,你现在在哪里?莲巳已经去找你了,你还是先打个电话给他……”

我正要应答,却在人流的另一端看见了我原不敢期盼的身影。莲巳敬人正对我打着手势,我猜是让我别动,等着他过来的意思。我草草应答之后挂掉了电话,莲巳前辈已经来到我的眼前。

“既然那么容易走散,就好好地牵着我的手啊。”

然后不得不和前辈像情侣一样别扭地牵着手去和飒马他们会和。不远处,已经能看到鬼龙前辈显眼的红发了,飒马正在朝我们的方向招手。还没来得及对莲巳前辈说“可以放开了”,夏日祭的花火便瞬间点亮了整片夜空。仰起头的时候,莲巳前辈正噙着难得温柔的微笑看着我,他的眼睛里盛满了整个夏天的颜色。

 

回忆完毕。我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随便找点什么事情打发时间,一边抱着在人群中偶遇组合成员的侥幸想法。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我的痴心妄想。二十分钟过去了,我已经解决了一份章鱼烧,手中还拿着刚咬了两口的苹果糖。然而我所期待的组合成员的影子久久没有出现。

“啊,烟花大会快要开始了!我们快走吧!”

是身边的一群中学生在对话。我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确实快到时间了。人流逐渐向一个方向汇集,我下意识地抬头望过去,却捕捉到了我从未期盼的身影。

——不,应该说,是一直期盼着的那个才对。

配合着手势,那人对我做了一个【站在原地别动】的口型。

我下意识地照做了。

涌动的人流的另一端,我看见莲巳敬人正奋力在人群中开辟出一条通道。不远处,随着人群的欢呼声,烟花的光亮照彻了夜空。模糊的视线中,他的轮廓在我的眼眶中晃动着。

他向我走来。

fin.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