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敬杏】樱吹雪

盼望着es和刀剑乱舞联动的我实在是等不及,只好自己搞了一个。其实和刀乱并没有什么关系,不了解的转校生们也可以顺利阅读。

大把的糖,把自己齁到了……ooc严重。

 以下正文。

 

正值春天。

梦之咲的樱花已经开了,花瓣雪一样落下。坐在樱花树下的杏却并没有什么兴致赏樱,她只是低头专注地戳着手机屏幕。

——梦之咲学院唯一的制作人杏,现在正兼任着审神者的工作。

“你在干什么?”

一如既往的严厉语气在头顶响起。不,不如说比平时更严厉了。杏捏着手机的手指僵住了。偏偏在这种时候,屏幕上的纸片人自顾自地飘起了樱吹雪。杏僵硬地抬起了头,几乎要被莲巳敬人眼镜片的反光灼伤。

完蛋了。

“哼,看来你还是没有好好读过我给你特别印制的梦之咲校规。跟我来一趟。”

杏战战兢兢地坐在扶手椅上,隔着宽大的办公桌小心翼翼地望向对面的副会长,他的手里正攥着一只画风极不协调的粉色手机——当然是杏的。他摁亮了屏幕,却迟迟没有滑动解锁键,只是以一种无法描述的复杂神情低着头。半晌,似乎很艰难地,他终于开口了:“你的锁屏……?”

杏心里“啊”了一声。她只得磕磕绊绊地解释道:“这、这个是……就是您刚刚看到的,我在玩一个叫刀剑乱舞的游戏……不、不过我不会影响工作的!梦幻祭的策划还是会努……”

“我没问你这个。”敬人烦躁地打断她。“你可以回去了。”说着,把手机往她的方向一推。

杏如释重负。接过手机,郑重地道过谢之后就离开了。

“说起来,刚才莲巳学长盯着锁屏看了好久啊……而且竟然就这么放我走了……这张图还是之前在推○上认识的水神姬老师画给我的生贺图呢,回去之后要好好道谢才行……”

杏自言自语着走回教室。路过走廊宣传栏的时候,她看到下一次梦幻祭的海报已经张贴在上面了,仔细一看,竟然还是手绘的。

“画得真棒啊!”杏忍不住赞叹起来。她在海报的一角寻找着作画者的署名。

“啊,原来是水神姬……”

“等等,水神姬老师……?!”

天祥院英智曾几何时没有说完的半句话突兀地在脑中响起:“我们梦之咲最伟大的画家……”

“不好了!副会长!副会长!转校生突然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杏看见的是医务室纯白的天花板以及……莲巳学长。

见她醒来,敬人轻咳一声,以“制作人怎么可以那么不爱惜身体”为主题的说教毫无预告地开始了。杏并没有精力认真去听,只是努力地将面前莲巳学长端正的脸和“水神姬”这个名字联系起来。

“你在听吗?喂!转校生!”

杏终于回过神来。她脱口而出:“水神姬老师……”

空气突然安静。

完蛋了。

杏左看右看,最终放弃般地用病床上的被子盖住了脸。长时间的寂静过后,她小心翼翼地探出了眼睛,入眼的是敬人躲闪的眼神和红透的耳尖。

“你怎么会知道那个名字啊……”

竟然是委屈的语气。

眼看着自己的死刑有缓期的希望,杏一把掀开了被子,抓住了对方的袖口:“水神姬老师!请务必给我亲笔签绘!拜托了!”

 

第二天午休,依然在学生会室。办公桌上整整齐齐码着一排的胃药。

“……要画哪个?”

“这个,压切长谷部。”杏滑动屏幕,指向一个煤灰色中分短发的男人。她看了会儿立绘,又看向眉头紧蹙的敬人,反反复复几次,在后者彻底不耐烦之前说道:“说起来,你们两个的发型好像有点像……?”

换个发型年轻十岁。她在心中腹诽着。

毕竟是约定好的事情,即便是作为封口费也不得不认真完成。敬人很快进入了状态,迅速地绘制起来。杏坐在办公桌的另一头,撑着脑袋看着。

午后的阳光不偏不倚地笼在了眼前的少年身上。柔软的发丝,轻抿的嘴唇,还有专注的、碧绿色的眼眸。

真想触碰看看啊……

“喂,转校生。别一直盯着我看。注意力会集中不了。”

“啊、啊,好的。”她觉得自己的脸颊要烧起来,甚至没有注意到对面的敬人的耳尖又红了。

“那……莲巳学长,能给我看看您的画册吗?”

“你……!……算了,给你。”

杏双手接过,一页页翻看起来。最近比较流行的游戏和动画的角色,敬人竟然大多都画过,而且每一幅的完成度都很高。

“好了,画完了。拿去吧。”在她翻看画册的同时,她期待已久的签绘已经完成。

“哇!好帅!谢谢水神姬老师!我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喜欢您的!”杏抱着画,大幅度地深深鞠躬,随后便一溜烟地跑走了。

敬人一瞬间怔住了。过了一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地追出去,冲着走廊的尽头喊道:“转校生!不准在走廊上奔跑!”

 

“叩叩。”

“请问莲巳学长在吗?我来提交梦幻祭的企划书。”

许久没有人回应。杏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学生会室的门。

“打扰了。”

学生会室空无一人。杏看着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斟酌着把企划书放在哪里比较好。

“果然还是放在正中间吧,显眼一些……咦?”

桌子的正中央是敬人的画册。封皮很不显眼,杏毕竟曾经看到过,还是一眼认了出来。

“对了……最近好像经常看见莲巳学长在画画,还不让我看他在画什么……”

杏转过头,四下看了看。确定无人之后,她双手合十,轻声道“冒犯了”,才小心翼翼地在原位翻开了画册。

“我上次看到这里……对,就是这里开始。”她朝后翻了一页,随后,她的动作凝滞了。

她突然加快了翻页的速度,为了确认或是寻找什么一般,她飞速翻动着画册。一页,两页,三页……一直到最后。

帮忙整理图书的她,趴在桌上写着什么的她,眺望着窗外不知在思索什么的她……

她看见的全部都是她自己。

杏捂着脸蹲了下去。

“啊……这下真是完蛋了……我怎么那么喜欢他啊……”

正当她痛苦地陷入纠结中的时候,走廊那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学生会室的门把“咔嗒”一声被扭动,门口传来的是熟悉无比的声音。

“……杏?”

Fin.


评论(4)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