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英杏】晨线

毕业后设定
我流英杏,难得的he,可能会ooc
真的很短,抱歉
以下正文。
==========================================
杏局促不安地捏着礼服裙的一角。她难得穿了高跟鞋,足跟处的违和感令她微妙的不适。幸亏整个大厅中都是比她打扮更精致高雅的男男女女,并没有人注意到她。她在餐点处漫无目的地挪动着,小口啜着粉红色的不知名的饮料。
突然,她感到有很多的视线有意无意地向自己的方向汇聚。她更加不安起来,掩饰意味地撩着耳侧的头发。放下高脚杯重新抬起头的时候,天祥院英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她的面前,挂着与五年前别无二致的微笑看向她。
“出道五周年,恭喜。”杏和他碰了碰杯。英智抿了口酒,彬彬有礼地笑着回应:“谢谢。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个五年呢。”
话题戛然而止。杏接不下去,但她极力想说什么,嘴唇抿了又抿,最终还是沉默了。
由于天祥院家少爷的动向,逐渐有人注意起杏了。正如当年羽风薰所说的,她现在真的成长为了出色的美人,只是因为衣着不甚亮眼的缘故被埋没在了衣香鬓影中。英智却赞叹起来:“小杏今天真漂亮。礼服很合身呢。”杏再度局促起来,磕磕绊绊地道了谢。
眼看这两人似乎并没有关系很亲密,便有大胆的男孩子来向杏邀舞,都被杏窘迫地拒绝了。英智促狭地笑着揶揄她说:“去吧,没事的,我不会吃醋的。”最后被她用一块蛋糕堵住了嘴。
其实她并不是从没跳过舞。她想起来,上一次跳舞是梦之咲的时候,Trickstar和fine决战当天。演出在傍晚七点正式开始。大约在六点不到的时候,她还在学院里跑来跑去,做着发传单、检查音响等等琐碎的工作。
六点一到,学院的路灯就自动亮起了。夜幕即将降临,晨昏线突兀地横亘在天空中。她在路灯下遇到了天祥院英智。
他已经换好了演出服,纯白的小礼服,缀着金色的绣边和流苏。杏赞叹起来:“就像王子殿下一样啊……”
英智轻笑起来:“是吗。那么,要和我跳一支舞吗,公主殿下?”
天空已经彻底地被黑暗吞噬。杏犹疑着搭上了英智的肩。她懊恼于自己已经被汗水浸过一遍的校服衬衣。哪里有半点公主的样子啊,她想。但是英智很坚定地搂上她的腰——直到毕业之后她才偶然在电视中得知,正规的社交礼仪中男士是不可以直接搂女士的腰的。
纷杂的记忆一下子潮水般袭来。她记起fine落败之后,自己对他说“看看天空吧”,台下是成片的荧光棒连成的只有他才能看到的光景;她还记起大家一起去游戏厅的时候,英智对她说“来做我的好对手吧”;甚至还有他邀请自己去看莎士比亚的戏剧的时候,他在她的耳边随着台上的演员缓慢地念出“无一善终”。
杏感觉眼眶发涩。英智看她脸色不是很好,以为她是不习惯这样的场合,简单向身边人交代几句,就拉起她出去了。她浑浑噩噩地跟在后面,不明白自己究竟在难过什么,又是为什么而不甘。直到傍晚的凉风吹来,她打了个哆嗦清醒过来。英智的外套适时地盖上了她裸露在外的肩膀。
“谢谢。”她说,“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没事。”
英智却转而谈起了别的:“小杏难得这样打扮,不跳一支舞真是太可惜了。”
杏抬起头,头顶竟然依旧是路灯。她一瞬间恍惚起来,仿佛这五年不过弹指间。
英智很轻易地看穿了她:“不是的哦。”
“这现实,这人生,并不是邯郸一梦。”
先前梗在喉头不知为何的话语突然间有了明晰的形状。杏直视着面前蔚蓝色的双眼,缓慢地说:
“一定会有下一个五年的,一定会的。不管是五年,还是十年,五十年,都会有的。”
英智揽上她的腰,用一个吻回答了她。趁着杏喘息的空档,他凑到她耳边,故意压低了声音,吹着气说:“那么,我们来跳舞吧?”
他们相拥着在路灯下起舞,两个人的影子逐渐被拉长。那对影子越靠越近,仿佛已经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一个人了。
fin.

==========================================
注:
1. DDD前邀请跳舞那段以及“邯郸一梦”这句台词分别来自天祥院英智游戏个人剧情和官方小说,素材整理参考微博v姬太太的中毒洗脑包。
2. 文中提及的莎剧是《理查二世》,原台词开头为“让我们席地而坐,细数列王之末路”,结尾是“无一善终”。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