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敬杏】积乱云

赶、赶上了!情人节快乐!敬杏一定要幸福呀!

ooc,一个比杏更像恋爱中的少女的敬人(bushi)。私设3A关系不错。

以下正文。


“小蒲公英~”

啊,真是的。杏在心里长叹一声,无视身后金发男子过于亲昵的呼唤。她加快了脚步,低着头匆匆地往教室赶。这个时间,莲巳前辈应该已经在走廊上执勤了,只要进入教学楼,跑过下一个转角,就能——

每天早晨都在那里例行说教的莲巳敬人,今天意外地并没有出现。眼看着羽风薰与自己的距离渐渐缩短,杏慌了手脚。往前面是三年级的教室,再往前就是学生会室了……

对了,学生会室!

杏全力奔跑起来。走廊尽头的木质雕花门终于近在咫尺。似乎刻意让身后追逐的人听见一般,她拔高音量喊了声“打扰了”,便一头撞了进去,后背抵在门上发出沉闷的声响。得救了。

她长长叹了口气,低头整理了一下刘海,这才抬起头来——

莲巳敬人正以各种意义上的复杂表情看着她。天祥院英智就坐在沙发上,笑得肩膀都颤抖起来。

糟糕,失算了。

“非、非常抱歉!我没想到前辈们这么早就来,刚刚羽风前辈他……所以我迫不得已才……”

杏慌慌张张地解释起来。她的目光在会长和副会长之间来回游移着,最后觉得还是前者看起来比较好说服,于是停在了英智恢复到正常微笑的脸上。他很大度地摆了摆手说:“没事的,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不如说,你来的正好呢。敬人有话对你说。对吧?”说着望向了一旁的人。敬人从刚才起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此刻更是咬着牙又没能挤出一个字来,等于是默认了。

杏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呼吸登时一紧。她想,真是糟糕透了。

“莲、莲巳前辈……?”

 

十分钟前,一大早被英智叫到学生会室的莲巳敬人想,真是糟糕透了。

言语快于思考,他条件反射般用一句“怎么可能”截住了英智的话头,尾音却因心虚而含混不清。

英智没有立即反驳他,只是身体向后倚在了沙发靠垫上,好整以暇地摆弄起了茶杯。被戳破了心事的青梅竹马正孤立无援地纠结着,眉头紧蹙,耳根却在发红。实在看不下去,他只好伸出援手:“这周末就是情人节了,敬人试试看把她约出来吧?约会过程中的告白,据说成功率挺高的哦?”

敬人正想说点什么,“砰”的一声,学生会室的门突然被强行撞开了,那个“她”就这么闯了进来,导致他现在连最擅长的说教都没办法好好说出口。

英智的语调愉悦地上扬起来,他扔下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就轻松地抛弃了他的竹马。沉重的木门重新合上,室内又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杏正一脸戒备地看着敬人,几乎是绝望地等待着说教。她懊恼于自己心急之下的冒失,明明最近好不容易和莲巳前辈关系变好了……

“……咳。”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敬人开口了:“是这样。杏,你这周末有空吗?”

“诶?竟然不是说教吗……?”

这实在不是一个邀约的好时机。杏正目瞪口呆地抬头望着他,满脸都是错愕的神色。他为自己惯常的严厉产生了一瞬间的悔意,硬着头皮说了下去:“之前的梦幻祭很成功,为了答谢你,我想以个人的名义请你……呃……吃顿饭。”

回过神来的时候,杏已经往前几步站到了他身前,仰着头,惊喜地叫起来:“真的吗?”没等他回答,像是怕他又要临时反悔,杏一口气地说:“谢谢莲巳前辈,我一定会准时赴约的!马上要上课了,我先走了,前辈再见!”就一溜烟跑了出去。

敬人看着她离开的方向愣神,后知后觉地发现她好像换了个牌子的洗发水。

 

课间,司和桃李一路争执着到了杏的面前。他们两个同时开口,一个喊着“姐姐大人”,另一个叫着“奴隶二号”,都是不依不饶的气势。杏费了一番力气才搞明白他们是想这周末约自己一起出去。她勉强把后辈们安抚好,略带歉意地说:“抱歉啊,我那天已经有安排了……等等,你们说情人节?!”

“Yes,正是这样。”司点点头,“我想和姐姐大人一同度过这周末的Valentin Day。”

杏好言好语劝走了他们。一直到放学回家,司的那句发音标准的“Valentin Day”仍然在她脑中挥之不去。

莲巳前辈会是约会的意思吗?不过前辈说他一直都不过西洋的节日,那么不知道情人节的日期也是很正常的事,也有可能是碰巧……

失望的情绪不受控制地漫出来。她不敢去想自己失望的缘由,只是强迫自己提起了精神。

“叮”的一声,手机收到了新的邮件。杏滑动屏幕,不出意料是莲巳前辈的,简洁说明了碰面的时间和地点。

“总之……”杏甩了甩头发,自言自语道,“既然周末要出去,后面的工作得提前抓紧做好。”她喝了口已经凉掉的咖啡,又重新投入了工作中。

 

约定好的周末很快就到了。

莲巳敬人第三遍检查自己的服装。他提前了两小时起来准备,还特地打电话问了看起来衣品很好的濑明的意见。电话那头的同班同学虽然满口的抱怨,不过依然尽心尽责地予以帮助。

他提前二十分钟到达了预订好的餐厅。坐在餐桌一边等待的同时,他在脑内反复确认了事先计划好的流程:先用餐,用餐的时候对她体贴一些留个好印象,吃完饭回去的时候,路过附近的小游乐场时装作临时起意邀请她乘坐摩天轮,然后在摩天轮运行到顶端的时候趁势告白。

没有问题。他满意地想。一抬头,熟悉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门口了。

杏今天穿了浅咖色的大衣,不算亮眼的打扮,不过很合身。倒是在敬人对面坐下来之后,她的眼睛亮起来:“莲巳前辈今天好帅气呀!”他在心中默默向濑明道了谢,一边感觉脸颊有点发热。这才刚开始,他就发现自己有点应付不了,不过好在第一道菜适时地上了桌,杏转而赞叹起食物的精美,话题很快转移走了。

用餐还算顺利,只不过难得的休息日,两人还没完没了地聊着工作——话题是他起的,没想到杏一谈起这个就根本停不下来。结完帐走出餐厅,冬日的凛冽空气扑面而来,天空显得有些阴沉。

事实证明那不是敬人的错觉——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

莲巳敬人不擅长应对的事物:

1.大豆。

2.计划之外的事。

他和杏并排站在屋檐下。好在躲避即时,两人只是发梢上沾了一点水珠。敬人不自觉地探身过去帮杏理了理刘海。

视线相撞的瞬间,他才察觉到有一点不妥。

他的指尖尴尬地停留在柔软的发丝上进退不如。杏瞪大了眼睛,直直地望进他镜片后的那抹深绿。

太近了。

而且越来越近。

少女拂开了他的手,额头抵上他的肩膀。她的脸埋在他外套的柔软面料中,那里传出了闷闷的声音:

“我喜欢你。”

 

莲巳敬人不擅长应对的事物:

1.大豆。

2.计划之外的事。

他抬手搂住了杏,在她耳边低声说:“可恶,竟然被你抢先了。”声音里却听不出半点委屈,反而有点得逞的意味。

就结果而言还不错吧。他愉快地想。

FIN.

以下Free Talk:

其实本来想写的是薰杏……原本大纲都列好了,写了个开头,结果一写到“莲巳前辈”我就无比想念敬人,于是一边想着“我果然还是好喜欢他呀”,一边把全文推掉重写了……在这里向羽风薰同学表达我真诚的歉意。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