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敬杏】插曲

很仓促的短文。不知道算不算糖,反正我觉得挺甜的。

私设严重,ooc慎。

时间线是凹凸训练。大量游戏台词,就不一一标注了。

以下正文。


莲巳敬人整理着衣服的下摆。

他其实一点都不愿意参加这次的训练,一想到要和日日树涉在同一个房间里呼吸,他就隐隐感到胃部一阵微妙的不适。杏正一言不发地歪着头打量他的服饰,被熟悉的人长时间盯着看让他难免感到局促。他心里暗暗地抱怨着日日树换衣服怎么那么磨蹭,又想到红月的服装穿着起来确实比较繁琐,看来下次要让鬼龙设计衣服的时候考虑一下便利性……

“莲巳前辈。”一直站在一边微皱着眉头的杏突然上前一步拉住了他的领带。

“你干什……”

“这个系得不对哦。”敬人的领带系得紧,她费了一番功夫解开了,随后熟练地重新打起来,一边从善如流地解释道:“日日树前辈的领带系法好像是叫埃尔德雷奇结,因为觉得很华丽所以特地请教过……”

敬人不怎么专注地听着,他分心于少女那双在他胸前翻飞的手,右手握笔的地方有一层薄薄的茧。

“好了。”杏仔细端详了一阵,她的眉心处终于舒展开来。

“莲巳前辈……?您有在听吗?”

“啊。抱歉。”他回过神,“谢谢。”

他犹豫了一下,用自言自语的音量轻声回应了第二个问题:“你挺中意日日树的啊。”

“……诶?”

杏注意到了“日日树”这个词微妙下滑的语调,手足无措地愣住了。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莲巳前辈。

敬人轻咳了一声,恢复了惯常的语气:“我劝你还是离他远一点,他会把你卷入麻烦之中的。即便我在很多方面比不上这个家伙——虽然我也不太想承认,不过还是希望你能记住我的话。”

“我并不觉得您比不上日日树前辈啊……!”杏着急起来,“我一直都很敬仰莲巳前辈的!”

“所以我都说了……”

“总、总之……”杏知道自己争不过这个善于说辞的前辈,但是她今天无论如何不想妥协。于是她攥紧了衣角,提高音量:“我觉得莲巳前辈超——帅气的!”

空气突然安静。

敬人别过头去,他不敢对上那双过分认真的眼睛。他试图说点什么来使自己脱身,但几乎是同时,他发现自己一向擅长的说教的话此时都被钉死在喉咙里,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眼角的余光中,他隐约看见杏露出了得胜般的得意神情,这使他更加烦躁,以至于耳尖持续升高的温度不再容他忽视。

“Amazing~☆”

语调夸张的高亢声音在门边响起,莲巳敬人一生中头一回感谢日日树涉的存在。

“既然敬人君已经换好了衣服,那么我们就开始练习吧♪”

敬人努力压下各种各样他自己都说不上来的情绪,递出了横笛。

“首先把横笛摆在和嘴唇平行的位置……对,这样就好。”

“要吹出声音的话,把嘴唇横抿——喂,喂。就算你上来就吹,也吹不响的吧,别想一步登天。”

“喂,你听见了吗……?”

并不理会敬人的叫喊,涉自顾自地吹响了横笛。

这就是,无论什么都能比常人更快掌握,万能的天才,三奇人之一的日日树涉。

敬人沉默地聆听着,与先前不同的烦躁感涌了上来。然后在涉提出要教他变魔术的时候,他赌气般地一把夺过了礼帽:“可恶……把帽子给我。你这家伙能做到,我没有理由做不到。”

一直安静地坐在一边观看的杏突然出声了:“这样一看,莲巳前辈真的很适合fine的服装啊,果然超……”

“你真是……不可救药!”敬人恼怒地打断了她,他感到自己的耳尖又开始发烫。在杏企图再说些什么之前,他赶紧转移了话题:“把鸽子像这样藏在礼帽里就行了吧?”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敬人君果然头脑很灵光呢♪”完全不顾敬人的意愿,涉又自说自话地接着念起开场白,“来吧来吧,亲爱的杏,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敬人君的绝妙演出……☆”

敬人没能把拒绝的话说出口。他的正前方,少女闪闪发亮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她身体前倾,双颊泛着可爱的粉红色,脸上是满满的期待。

莲巳敬人做了一个深呼吸。

突然从帽子中出现的鸽子扑棱着翅膀冲出了窗外,向着很高的地方远远地飞去了,窗边掉了一地的鸽子毛。

杏站了起来,拼命地拍着手。敬人微笑起来,看向她的眼睛。

在那之中,他看见了他自己。

Fin.

【以下FREE TALK.】

前一篇文《曙光》里,我写到关于敬人对日日树的看法的问题,仔细想了想,还是单独搞了一篇文来谈谈我理解的这部分(涉、敬、杏之间关系)的内容,然而太仓促了,很多地方依然没有写清楚,非常抱歉。最后一边重看游戏剧情一边觉得涉敬也不错的样子……我明明是个乙女(捂脸)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