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敬杏】曙光

私设多,ooc注意。英智粉请一定谨慎点开。英智粉请一定谨慎点开。英智粉请一定谨慎点开。

以下正文。


“莲巳少爷,告别仪式马上开始了。”寺院的小沙弥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莲巳敬人的脸色。后者已经穿戴整齐,然而此时正背对着他,手中无意识地摩挲着一串佛珠,看不见表情。屋外是洒落一地的樱花花瓣。空气清新,带有早春阳光的味道。不错的天气。敬人想起杏的回信中写道:“真好呢,在这样的季节。英智前辈应该会很高兴吧?”

他终于转过身来,面上神色如常,语气也是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

“我这就来。” 

 

莲巳敬人诵读着经文。他面前是祭坛,祭坛上方正中央是他竹马的照片,他不用去看也能想象出照片上的人的样子。最终他的视线落在了旁边装点的荷花灯上。他又看了一眼低着头站在屋外的杏,她柔软的长发垂在脸颊两侧。

告别仪式结束后,天祥院家的人护送着棺木出去了。昨日的通夜结束后,少有继续留下参加告别仪式的,此时也三三两两的散去了。桃李哭得不行,弓弦半搂着他带他走了。最后剩下杏。她已经进来,沉默地跪坐在祭坛前。敬人坐到她旁边,迟疑着握住了她的手,说不出半句安慰的话。

杏突然挣脱了他的手,指了指祭坛上面的荷花灯说:“莲巳前辈还记得七夕祭吗?”

那天晚上的天气格外晴朗,夜空中甚至能看到银河,只不过日日树这个败兴的家伙——敬人这么评价,乘在不知哪里弄来的热气球上,一边高喊着不知所云的台词一边向外投射着彩光。莲巳敬人忙于登台前的准备,整个学生会也奔波于梦幻祭的各项工作。杏抱着一沓策划案冲进了学生会的办公室,没想到里面有人。学生会长天祥院英智端着正在冒热气的红茶杯兀自站在窗前,他没有开灯,只是看着外面不论是哪里都五彩缤纷热闹非凡的景象。

杏说:“非常抱歉,天祥院前辈,我不知道……”

“嘘——”英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你看外面。”

“真美啊。这样的夜景,不知道还能看到几次呢。”

“天祥院前辈,”仿佛转移话题一般,杏看上去突然来了兴致,“一会儿一起去放花灯吧?”

最后是梦幻祭结束后一起去的。杏第一次承担S1这样大型梦幻祭的企划,演出结束后已经筋疲力尽,在皇帝陛下意味深长的微笑注视下只得强打精神。敬人放心不下英智的身体也跟来了,杏犹豫着,还是递给他一盏花灯。

湖面上已经漂浮着很多莲花灯了,从远处看,点点灯火仿佛银河的倒映。三盏灯很快就顺着水波走远了。英智说:“敬人的话,肯定许了希望我身体健康这样的愿望吧。比起这个,我还是比较想知道杏许了什么愿望呢。”

“愿望的话,说出来好像就不灵了,天祥院前辈没有听说过吗?”

“说的也是呢。”英智沉吟了一会儿,突然说:“我的愿望,说出来也无妨。希望杏以后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希望你能像对待普通的学生一样对待我呢。”

杏的回忆戛然而止。她已经记不清那个时候自己回应了什么话,不过这之后一直有好好地叫“英智前辈”就是了。她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转向敬人:“对了,那个时候,红月……”

“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没什么好说的。”敬人打断她。

杏皱了皱眉,看起来甚至有一丝恼怒的意思。她不做声地站起来,跺了跺麻木的双脚,这个动作让她稍微平复了心情。过了一会儿她才说:“一起去赏花吗,莲巳前辈?”

于是两人并肩走在山路上,起因是敬人提出他家的寺院里种了几株很不错的樱花,正好最近家里买了上好的清酒。他们不着边际地聊着各自的近况,难得的,杏说得多一些。一路上,路边也时时能看到樱花。杏说:“梦之咲的校门到教学楼的那段路,两边也是种满樱花树的呢。”毕业典礼那天,敬人就在这里告诉杏,他往后不会再从事偶像活动了。同时,红月解散,莲巳家的寺院由他接手。

杏知道,自己当时肯定是微笑着说“会尊重莲巳前辈的想法”,同时也清楚地确定听到对方亲口说出这话的时候,自己是难过的,哪怕今天再回想起来,或是工作完成后独自面对空旷的舞蹈房时,她都不住地感到悲伤。她问:“莲巳前辈现在为什么不愿意提起红月的事情呢?”

敬人哑口无言。短暂的沉默中,他的脑内闪现过无数的片段,其中夹杂着鬼龙、神崎等人的声音。画面最终定格在了英智的脸上——那是高一入学后不久,英智对他说:“敬人,敬人!我刚刚在走廊上,看到了那个日日树涉哦!”

那是他一生也无法忘记的表情,也是他一直到最后也没能让英智为自己露出过的表情。而与之相似的,是樱花飞舞的四月,杏刚刚入学,在fine表演完之后,她用力地鼓掌,眼眸中跳动着一模一样的光彩。

于是他笑了一声,很轻松地对杏说:“我这种人,怎么看都不适合成为偶像吧?”

他们已经走到了寺院,家仆为他们在樱花树下设席。杏尝了一小口清酒。她是第一次喝,曾经也憧憬过这样赏花品酒的风雅闲情,此时正懊恼于微苦的口感。只不过一路的步行让她难免口渴起来,不觉就多喝了几口。她眯了眯眼睛,身边敬人的轮廓已经有点模糊。杏看得有点出神。

闪闪发光呢。她想。

上周是Trickstar演唱会的彩排。杏作为专属制作人一直忙碌到所有人的工作结束之后。北斗他们还有通告,已经和经纪人一起先行离开,其他工作人员也陆续离场,她是最后一个。会场的灯光早就全部关闭,她坐在拉起的幕布后面看着漆黑的舞台,眼前却莫名的浮现莲巳敬人的身影,和服的衣缘无比真实地闪闪发光,空气中几乎还残留着折扇翻飞的声音。这是她毕业以来第一次落泪。

“敬人。”她叫了他的名字。刚说完,她终于支撑不住,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她昨天同他一起守了整整一夜没有合眼,再加上酒精的作用,现在已经昏昏沉沉。她呢喃着:“我啊,其实最喜欢你了啊。”

太阳快要落下去了。杏已经枕在他的肩窝里睡着了,柔软的头发一下一下地扫着他的脖颈,他抬起一只手揽住了她的肩。远远地,他看到家仆正带着两个人往自己的方向走来,其中一人有着一头鲜艳张扬的红发,另一个人腰间佩着把武士刀。

夕阳光芒万丈。莲巳敬人微笑着看向来人,仿佛迎接拂晓的荣光。

Fin.

【注】日语“拂晓”与“红月”同音。


以下是作者自言自语: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非常感谢!这篇是一时兴起之作,想写一写我所理解的敬人。敬人大部分时候给我的感觉都是自信笃定的,但是我觉得他心里也许是经常感觉到自己比起涉这样的天才是远远不如的(虽然他嘴上不会承认),更不用说比起英智了。而杏当然是对所有偶像一视同仁的,这里是敬杏的场合,于是私设了杏“觉得敬人是最好的,比任何人都要好”。结尾敬人了解到这点之后,最终能够珍视自己的青春,即便它脆弱不堪,也将其视作人生重要的部分吧。最后,一上来就给英智发便当真是非常抱歉!最后的最后,果然敬杏还是比较适合撒糖日常,我这样写真是太糟糕了【捂脸】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