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英杏】1月10日

简短的生贺。英智生日快乐~(刚刚漏发了一段,被自己蠢哭)

以下正文。


1月10日。天祥院英智没有来学校。

病榻的位置靠窗,他得以半倚着靠枕享受一会儿冬日珍贵的阳光。床头柜上堆满了花束和信函,都是和天祥院家交好的家族送来的。英智不想看那上面写着什么——反正每年都是一样的,祝贺生日和祝愿身体健康的客套话。

他在晨光中半阖着眼,想象着梦之咲现在的情状。敬人现在一定在走廊上抓迟到的同学吧,然后免不了一番冗长的说教;桃李、司君和创说不定已经快要哭出来了,他们可能提前准备了要给我庆生吧,没能出席真是抱歉呢。啊,还有涉,不能看到你给我的惊喜了,有点遗憾啊。还有杏……

英智睁开了眼睛。果然还是找点什么事情来做吧,他想。他从大堆的鲜花下面摸出了手机和耳机,跟着伴奏唱了两遍前段时间刚写完的新曲。中途护士进来了一趟,被夸奖了。趁势说服了她们接下来不要再来打扰了。然后拔掉了耳机打开外放,这样就连这间病房里也能充满美妙的旋律了。

真好啊。

又唱了几遍,嗓子已经很干涩了。在彻底发不出声音之前,他不得不停下来。关掉音乐之后,几乎没有丝毫停歇地,他打开了电视机,播放了预先放在这里的live的影像。

走在最前面的敬人进来的时候,电视还开着,英智已经靠在即将滑下床的枕头睡着了。他赶紧转过身对后面的众人比了噤声的手势,然后迅速地清理了床头柜上不必要的物品,顺便把电视关掉。fine、红茶部、学生会、三年A班,还有英智的一些其他的好友纷纷轻手轻脚地在床头柜上放上了礼物,就被敬人赶出了病房。走在最后的杏说:“请让我再留一会儿吧。”

“天色不早了,你还是快点回家吧。”敬人说。这个时候,病床上侧卧着的英智突然抬手拉住了杏的袖子。

敬人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地离开病房带上了门。杏转过头,看到一双澄蓝色的眼睛闪着狡黠的光。英智早就已经醒了。

杏无奈地在床沿坐下,英智仍然没有放开手。

“天祥院前辈不看看大家都给你送了什么吗?”杏有些窘迫,只得试着说点什么转移一下注意力。

“一会儿再看。现在想和你说说话。能告诉我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吗?”

像家长一样。杏不满地轻声嘟囔了一句。英智装作没有听见,只是用小孩子一般的好奇眼神催促着她“快说”。她不得不开始叙述,不知不觉说到了有趣的地方,声调也略微提高了。英智始终只是含笑看着她,在适当的地方配合以恰到好处的轻笑。

“这个时候,日日树前辈突然在莲巳前辈面前变出了一大堆的花,莲巳前辈……”

“杏。”英智出声打断了她。他看上去有些困了。“我现在,有点开始期待明天了呢。”他从袖口转而拉住了杏的手。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呢。”

说着,他靠在枕头上,闭上了眼睛。这回是真的睡着了。

杏想了想,把电视重新打开了,把音量调到了最低。然后,她就着两手相牵的姿势,在金发少年的耳边轻声说:“我也是啊。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英智。”

在意识彻底沉沦之前,英智想,他真是一个幸福的人啊。

Never Fin.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