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半糖

【英杏】鲸落

【英杏】鲸落

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最终沉入海底。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名字——鲸落。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着整套生命系统。(来自百科)

 

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被化妆师细致地描上眉。她已经穿好了演出服,腰部收得有点紧,她不得不挺直腰板收好小腹。从中午到现在她只吃了一个苹果,也不敢再多吃什么,每吞咽一口仿佛就能听见腰部的缝线崩开的声音。

她想起来,在梦之咲学院的时候,自己也给英智化过妆。那场梦幻祭的主题她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大家都忙得团团转,原本能帮上忙的鸣上岚也无暇顾及这边,她只得亲自为fine的成员化妆。

轮到英智了。他的底子很好,杏一瞬间产生了“干脆就不要画底妆了”的不负责任的想法。在这个近到彼此的呼吸都能轻易感知的暧昧距离下,原本应该展开的少女漫画一般的心动情节却一样也没有发生,杏满脑子都是“怎么还没完”的焦躁,根本无暇顾及面前的少年精致的容貌。只是完工的时候,那人蔚蓝色的瞳直直地望进杏的眼眸,清澈无比又深不见底。杏怔愣了一下。

“谢谢。”他微笑着说。

 

“小杏?杏?”

杏听见化妆师在叫她。她这才从回忆里抽离出来,看向镜子的时候,妆面已经完成了。

“谢谢。”杏微笑着说。

“真是的,这有什么好客气的。”相熟的化妆师笑起来,“真是不可爱呢。”

“啊,不是这样的,只是……”

只是习惯而已。杏没有说出来。只是他的习惯而已。

化妆师也没有继续为难她,转而谈起了别的话题。偶像和化妆师之间,能聊的也就是一些化妆品之类,都是年轻的女孩子,谈起这些来不免兴致高昂。

“说起来啊,凭借你的长相,就算不怎么化妆也很出众了吧?真是羡慕呢。”

杏有些害羞地笑了起来。毕业之后,因为在梦之咲的经历和足够出挑的长相,她很快被娱乐公司看中,成为了新晋人气偶像。原本身为制作人的她站在了闪闪发光的镁光灯下,而天祥院英智却因为身体的原因不得不放弃他的舞台,接手了家族门下的公司。

 

英智从梦之咲毕业的那天,杏最后在三年级的教室中找到他。

其他的学员都在礼堂庆祝,杏跑出来的时候,制服上已经沾了一些亮晶晶的彩纸片,朴素的白衬衫也显得花里胡哨起来。

英智正坐在窗台上。他身边的白色窗帘在风中扬起,发出哗啦啦的响动。少年的金色发丝在阳光下几乎反光。

“前辈,你不去礼堂吗?大家都在那里。”

“抱歉,稍等一会儿行吗?青春最后的时光,或者说,在生命都所剩无几的时候,果然还是想一个人享受呢。”

于是杏退了出去,轻手轻脚地掩上了门。

透过那最后一道缝隙,传来了少年几乎微不可闻的呓语。

他说——

 

一切后台准备工作完毕,开演时间马上到来。

杏和同伴们互相击掌,高声喊出“Fighting!”的口号。

舞台两侧的灯光打亮,杏抬起头,目视前方,跑了上去。

迎接她的是排山倒海般的尖叫声。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黑暗中是星星点点的荧光棒,只有她所在的这一方天地被耀眼的光芒笼罩。

毫无疑问,这也是那个时候英智眼中所看到的风景。

哪怕再过去十五年,哪怕千千万万遍,只要站上舞台,头脑中浮现的便是对方的身影。那个身影最终沉到很远很远的底下,而那之中诞生了少女最初的音调。

她放声歌唱。

 

空旷的教室中,金发的少年看着那道门缝变得愈来愈狭窄。

他说——

“不要忘记我啊。”

 

fin.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